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明日大寒节气 推荐四道进补美食

2015年01月19日16:56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寒养生推荐四道进补美食

  “大寒”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在气象记录中虽不像大雪到冬至、小寒期间那样酷冷,但仍处于寒冷时期。按我国的风俗,特别是在农村,每到“大寒”人们便开始忙着除旧布新,腌制年肴,准备年货。清代《真州竹枝词引》记载:“腌肉鸡鱼鸭,曰,年肴,煮以迎岁……”

  大寒,袭人的寒气咄咄逼来,正是进补的好季节。通常进补方法有两种:食补和药补。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在冬季调养中尤为重要。今天向大家推荐几个冬季进补的小菜谱,都是既滋补又不燥热的食物,而且原料简单,制作过程简单,相信不失为DIY的上上之选。

  大寒暖胡椒猪肚

  原料:白胡椒、猪肚、味精、盐、白芝麻和酱油。

  做法:

  1.把猪肚反复用水冲洗净;

  2.把白胡椒打碎,放入猪肚内,并留少许水分;

  3.把猪肚头尾用线扎紧,慢火煲1个小时以上至猪肚酥软,加盐调味即可食用。另外,汤煲好后的猪肚酥烂滑软,切条装盘,再撒上白芝麻和鲜酱油,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冷盘。

  驱赶寒气羊肉萝卜煲

  原料:白萝卜、羊肉、姜、料酒、食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白萝卜、羊肉洗净切块备用;

  2.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将羊肉入锅,开锅后五六分钟捞出羊肉,把水倒掉;

  3.重新换水烧开后放入羊肉、姜、料酒、盐,炖至六成熟,将白萝卜入锅至熟。

  养生益气当归姜炖羊肉

  配料:当归3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

  做法:

  1、 将当归、生姜清水洗净顺切大片备用,羊肉剔去筋膜,洗净切块,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捞出晾凉备用。

  2、 砂锅内放入适量清水,将羊肉下入锅内,再下当归和姜片,在大火上烧沸后,打去浮沫,改用文火炖1.5小时至羊肉熟烂为止。取出当归、姜片,喝汤食肉。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