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茶水超70℃易致癌 如何喝茶能防癌?【2】

2015年01月11日1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茶水超70℃易致癌 喝茶可有效防哪些癌?

  茶水超70℃易致癌

  一、如何喝茶防癌

  1、绿茶的防癌作用

  国内外一些研究证明,无论哪种茶叶,对实验动物的化学致癌或转移性肿瘤,都有不同程度的防治效果。无论内源性或外源性的自由基都有致癌作用,但天然抗氧化剂则可清除自由基,因此这种天然抗氧化剂所具有的防癌、抗癌作用就受到了人们的重视。绿茶中富含“茶多酚”等天然抗氧化剂,在餐前或餐后饮用,多种抗氧化剂在清除自由基时会协同作用,更能显示出绿茶的防癌与抗癌的效果。

  2、绿茶多酚”是绿茶抗癌重要物质

  绿茶中的绿茶多酚含量是普通茶叶的五倍,绿茶能减少某些癌症的发生,但是科学家过去不清楚,是什么物质在怎样起预防作用,所以也无法决定,人一天应该喝多少绿茶才有效果。

  绿茶多酚可能只是绿茶中有抗癌作用的物质之一。他们还发现,绿茶多酚分子结构跟抗癌药甲氨蝶呤片(Methotrexate)结构相近。

  DHFR对健康细胞和癌细胞都至关重要,绿茶多酚对DHFR约束力很强,但比甲氨蝶呤片弱,所以对健康细胞副作用会比抗癌药小。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