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一项研究显示:每天12分钟练出好血管

2015年01月11日07: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12分钟练出好血管

  近期,美国政府资助的一项研究显示,周围血管疾病患者只要坚持每天在跑步机上走6分钟,就能改善他们的耐力和生活质量。对于周围血管疾病的锻炼方法,有关专家推荐了一套血管锻炼操,具体动作如下:

  动作一:仰卧在床上,双腿伸直放平,缓慢向上抬高45度,坚持2分钟。腹肌力量差的,也可单腿交换抬高,坚持2分钟,有利于帮助血液从四肢回流到心脏。

  动作二:端坐床沿或椅子上,双小腿下垂2分钟,这有助于心脏向下肢供血。

  动作三:再仰卧于床上,双腿伸直放平,双足“勾脚”、“绷脚”、“向内”、“向外”等连续运动2分钟,这样有利于下肢肌肉运动,以增强心脏与下肢血管的循环功能。

  以上每个动作各做2分钟,三个为一套,每次做两套,每天做1~2次,起坐时动作要缓慢。 ( 摘自《北京广播电视报》)

 
分享到: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