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男子因琐事赌气空腹喝半斤酒 吐暗红色液体险丢命

张战斗

2015年01月09日14:3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1岁男子因琐事赌气喝闷酒 半夜胃出血被送医

网上约了拼酒,什么五斤哥,六斤哥,酒量一个比一个大,也有人在网上呼吁“以生命做赌注的拼酒该退场了”,其实不光是拼酒,喝闷酒也很伤的!这不,家住新北前桥的姜先生,今年51岁,5日的晚上已经戒酒3个月的他,因琐事心情不好,空腹喝了半斤白酒,随即倒在床上休息,半夜的时候突感胃痛、恶心、呕吐咖啡色液体,前前后后大概吐了十几次,最后吐出来的居然有暗红色的液体,把家人吓坏了,连忙送四院新北院区抢救,所幸,送医及时,这才保住了性命。

5日23点左右,姜先生被家人送到四院抢救时,全身酒气袭人,即便是躺在抢救床上,仍有恶心欲吐的症状,当时测血压是114/72mmHg,心率偏快,达103次/分,医生立即给予静脉输液、止血、抗酸护胃等对症治疗,病情稳定后送病区做进一步的治疗。7日上午,姜先生接受了胃镜检查发现胃部发生了“糜烂性胃溃疡”,需要坚持规范的服用药物治疗几个月甚至一年以上。据了解,姜先生经常喝酒,酒量也不差,3个月前他听从家人的建议,开始戒酒,当天晚上实在是心情不好,就借酒浇愁,谁知把胃给伤到了。

无酒不成席,在我国饮酒历史源远流长,逢年过节、喜事临门、亲朋聚会甚至心情烦闷时,酒成了感情的润滑剂、检验友情的杠杆、调节情绪的毒药,然而喝酒误事屡见不鲜,而喝酒伤身的案例也不少见,四院消化内科主任张永琪介绍说,胃是人体的消化器官,每天不停的消化食物,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会对胃黏膜造成机械性损伤,如果平时不注意,尤其是喝醉酒等对胃黏膜伤害更大,使胃黏膜发生不同程度的糜烂,继而发生溃疡出血,严重时可发生出血性休克而危及生命,张主任提醒市民,酒适可而止,胃要好好养。

通讯员 杜蘅 史琪

记者 张战斗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