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七旬老人去年搓麻将中风抢救 今年熬夜又重演危情

陈媛

2015年01月08日10:0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七旬翁去年搓麻中风 今年熬夜又重演危情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实习生寇芙蓉 通讯员金静)汉口71岁的黄爹爹因沉迷打麻将,去年冬天曾突发中风住院治疗,幸亏抢救及时没有留下后遗症。不料一年后他再因搓麻危情重演,虽然这次也幸运救回,但医生就此提醒,老年人千万别拿生命当儿戏。

  71岁的黄爹爹家住汉口惠济路,老人特别喜欢麻将,几乎天天打。1年前的冬天,老人曾因熬夜打麻将突发中风,住院后抢救及时没有留下后遗症。出院时,医生嘱咐他注意身体,不要过度疲劳,并按时服药

  但老人没有把那次危机放在心上,不仅没有按时服药,更没有实时监测不断攀升的血压。前日晚上7时,黄爹爹又照例跟街坊们一起搓麻将,你来我往硬是打了一宿。第二天早上,老人也没有休息,而是在小区里跟大家闲聊。上午9点半左右,他突然觉得呼吸困难,胸口发紧,随后意识模糊脸色发紫。危急时刻,刚好有位退休老医生路过看到这一幕,当即为黄爹爹进行了心肺复苏,让心脏已经骤停的黄爹爹恢复了心跳。闻讯赶来的家属紧急拨打120,将老人送到长航总医院抢救。

  幸亏经过心肺复苏急救,而且送医非常及时,从发病到清醒,仅仅3个多小时,幸运的黄爹爹再次躲过死亡威胁。

  长航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万铭指出,中风发作后,最好在发病后4.5小时以内送到有卒中单元的医院。王万铭提醒中老年患者,随着天气变冷,血管易收缩,最易发生中风,一定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坚持规律作息,避开早晚气温较低的时间段。

 
分享到: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