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民网>>健康·生活>>正文

逛超市时摆弄手枪致走火 美国2岁男童意外杀母

2015年01月01日08: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摆弄手枪致走火 美2岁儿童杀母

韦罗妮卡·拉特利奇和“杀害”自己的孩子在一起。

新华社电 美国一名2岁男童2014年12月30日逛超市时摆弄母亲包中手枪,手枪走火致其母亲死亡。

这起悲剧发生在爱达荷州海登一家沃尔玛超市。海登所属库特奈县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斯图·米勒说,这名母亲当天上午带着4个孩子逛超市。10时20分左右,其中一名坐在购物车内的2岁男童把手伸进母亲包中,取出一把小口径手枪。正在他摆弄手枪时,一声枪响,母亲倒地。

警察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母亲被击中,已经死亡。库特奈县治安官本·沃尔芬格随后发表声明说:“警察抵达现场后立即发现,这名29岁的受害者死于明显的枪伤。”

“令人悲痛的意外”

声明说,这起枪击为“意外”事件。

警方称,死者是29岁的韦罗妮卡·拉特利奇。当地电视台报道,这名女子不是当地居民,趁假期与丈夫和孩子来海登探访亲戚。她有持枪证。

死者丈夫事发后不久赶到现场,4个孩子被送到亲戚家。事发超市当天暂停营业。

沃尔玛发言人布鲁克·布坎南在一份声明中称这起枪击为“非常令人悲痛的意外”。

声明说:“我们正配合库特奈县治安官办公室调查事情经过。”

不应用危险方式保护人

数不清美国历史上发生过多少起儿童误开枪伤人伤己的事件,仅2014年就至少发生了3起。除韦罗妮卡被误杀外,2014年4月费城一名两岁男孩误开枪打死了11岁的姐姐,11月华盛顿州一名3岁男孩在家中误开枪击伤自己脸部。

在爱达荷州,合法携枪并不罕见。发生这起事件的海登市上周还修改法律,明确枪支主人出于自卫和保护财产的目的可以开火。有人管这叫“枪文化”;也有人认为,合法携枪没错,但是不能管好自己的枪支是愚蠢的,包括让两岁的孩子能够摸到枪、开火。

美国社会真的不安全到逛趟超市也要在包里放上一把上膛手枪的程度吗?美国法律对人的保护难道不在乎使用危险的方式吗?

答案本应是否定的,但事实却摆在我们面前。于是,这个社会出现了韦罗妮卡的悲剧,而且悲剧一再重演。

在枪支这样的利器面前,安全与危险的区别只在一线之间。再聪明的人可能也有大意的时候,但是真正聪明的社会不应该选择用危险的方式来保护人。

(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赵敬菡、刘婧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