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专题策划>>人民健康大讲堂

殷大奎:中国公民应当培养健康素养

2013年11月15日14:4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郭平)近日,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殷大奎教授在江苏昆山百佳惠药店连锁承办的人民健康大讲堂上指出,中国公民应当提高健康素养,来提高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指数。

什么是健康素养?健康素养是指一个人具有获取、理解和处理基本健康信息和服务,并运用这些信息和服务做出准确判断和决定,维护和促进健康的能力。居民健康素养评价指标纳入到国家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之中,作为综合反映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评价指标。

WHO研究结果提示:影响人的健康和寿命的因素来自于几个方面:60%取决于自己,15%遗传,10%社会因素,8%医疗条件,7%气候影响。

殷大奎指出,健康不仅仅是身体没有疾病或不羸弱,而是生理、心理以及社会适应能力三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种状态。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