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围棋国手聂卫平直肠癌手术成功 下一步进行辅助治疗

2013年11月06日07:47    来源:新华社北京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卫平直肠癌手术成功 下一步进行辅助治疗

  原标题:聂卫平直肠癌手术成功 下一步进行辅助治疗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著名围棋国手聂卫平九段5日上午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接受了直肠癌病灶切除手术。这次手术由医科院肿瘤医院腹外科主任周志祥主刀,手术的结果很成功。

  据医科院肿瘤医院的相关人士介绍,聂卫平在有症状很长时间之后才就医检查,发现患有直肠癌的时候已经到了晚期。聂老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进行了放疗、化疗等预处理之后,周志祥主任根据他的病情和之前预处理的情况准确判断,慎重地选择了手术时机。

  5日上午8时左右,聂卫平进入手术室等待手术,回到病房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1时半,整个手术大约进行了4个多小时。据悉,周志祥主任进行了难度很大的精准手术,用的是微创技术,没有切开很大的口,这样患者不会伤元气。整个手术非常成功,肉能看到的病灶全部切除干净。预计在手术后一周之内,聂卫平基本可以正常饮食,下一步将根据病理情况再进行辅助治疗

  这次为聂老治疗的是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望的腹腔镜和低位保肛手术方面的专家周志祥。他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完成过各种疑难杂症手术、高危手术及大型手术千余例,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及手术死亡率达到国内、国际的最低线,术后生存质量及生存率达最佳水平。(完)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