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专题策划>>人民健康大讲堂

关爱健康 关爱生命

“人民健康大讲堂”科普讲座活动走进武进

——恒泰医药携手人民网开展健康大讲堂健康教育公益活动

2013年10月31日16:0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慢性病已经成为国人的头号健康杀手,其中,以脑卒中为代表的心脑血管病危害最大,表现为“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以及经济负担高”。

2013年10月29日,是第八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脑卒中,从今天开始”,上午9时,在人民网、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由常州市武进区卫生局、常州市武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常州市武进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和常州市武进区委干部局主办,常州市恒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搜药传媒承办的“人民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走进武进健康科普讲座在武进区凤凰谷大剧院开讲。

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殷大奎、人民网健康行业副总监郭平、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雅芬、常州市武进区卫生局局长何东、常州市武进区委区级机关党工委副书记,武进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夏征征、常州市武进区委老干部局局长莫健新、常州市武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陆俊和常州市恒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和来自武进区机关党委、老干部局和恒泰医药的忠实会员近900人参加了本次健康科普讲座。

“人民健康大讲堂” 是由人民网、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共同发起的健康教育公益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在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健康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形成正确健康观念。本次大会由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何俊主持,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雅芬、人民网健康行业副总监郭平分别做了精彩的致辞。

“人民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走进武进,标志着武进区全民健康宣教事业走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体现了政府与社会力量的充分合作、致力推动健康武进、大美武进的决心和信心。更体现了对武进区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通过“人民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这个平台,积极的为武进区老干部和广大市民传播正确的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提升他们自身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接下来,殷大奎教授为现场的离退休老干部和会员朋友做了主题为“健康在你手中——二十一世纪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保健讲座,讲座长达近两个小时,他指出了提高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性,为听众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的膳食宝塔,强调了“均衡饮食、合理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衡”的重要性。

全场来宾认真倾听了殷教授的讲座,散会后,一些听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对健康保健有了全新的认识,非常有感悟和收获,希望有关部门多组织此类公益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