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英36岁教师对学校过敏 致其过敏"元凶"系一化学物质

荆晶

2013年10月31日08: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一教师对学校过敏

  新华社电 有人对花粉过敏,有人对金属过敏,可你听说过对学校过敏的吗?尤其是这个人还是个教师。英国人迈克尔·斯蒂尔就是这么一个“悲剧”的人。

  斯蒂尔现年36岁,在英国约克郡桑希尔社区学院担任副校长兼数学教师。他说:“我不能拿文具,不能摸白板,也不能用红笔批改学生们的作业,”斯蒂尔说,他还对电脑屏幕、文件夹、尺子、胶水甚至学生们坐的塑料椅过敏。“一碰这些东西,我的手就会像吹气球一样肿起来,还会疼,关节也变得僵硬,无法活动。”

  导致斯蒂尔对学校过敏的“元凶”其实是一种人们不太熟悉、却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的化学物质——重铬酸钾。

  重铬酸钾是橙红色晶体,主要在化学工业中用作生产铬盐产品。 (荆晶)

(责编:蔡熊更、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