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九大医药协会商会倡议:以医疗和患者为中心

联合签署医药企业伦理准则倡议书

2013年10月30日09:4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马晓慧)昨天,九家国内医药协会商会联合签署《医药企业伦理准则》倡议书,呼吁以医疗保健和患者为中心,净化市场,营造良好医疗保健环境。

昨天,九家国内医药协会商会在国家预防腐败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下共同主办了“中国医药企业伦理准则发布大会”。会上,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工业科研开发促进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企业发展促进会和中国医药企业文化建设协会联合签署了实施《医药企业伦理准则》倡议书。

该倡议书要求医药界遵循《准则》中以医疗保健和患者为中心,诚信,独立,合法,透明和责任的六大原则,自觉遵守《准则》各项条款,并呼吁政府继续强化改革,依法行政,扬善惩恶,净化市场,共同助力规范中国医药市场秩序,为大众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医疗保健环境。

据悉,该《准则》旨在确保企业的商务决定建立在顾客和患者最高利益这一原则之上,期望透过清晰、和谐的商务规则,有利于企业间减少成本进行跨地区竞争,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