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河北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监测

2013年10月17日07:42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监测

  记者日前从省卫生厅获悉,从现在起,我省将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的监测,并要求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

  随着天气转冷,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作为新发传染病,“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传入我国的风险不断增加。据介绍,自2012年9月新型冠状病毒首次被发现以来,中东、欧洲陆续出现病例报告,今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将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其所感染病例病情危重,病死率较高。

  据了解,目前,省卫生厅已成立了省“中东呼吸综合征”医疗救治专家组,负责指导全省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诊断和医疗救治及医务人员培训工作,成员由来自7所省直医院及省疾控中心的18位相关专家组成。各地“中东呼吸综合征”医疗救治专家组正在组建中。同时,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对在预检分诊中发现的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认真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及相关信息登记,并按照程序报告和诊断,一旦发生“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确保及时发现和有效控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必须规范设置发热门诊、病房,配备充足、必要、符合要求的消毒和防护用品,医务人员要严格遵循标准预防原则,确保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发生医院感染。(记者张淑会)

(责编:许晓华、刘婧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