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专题策划>>人民健康大讲堂

“人民健康大讲堂”公益活动走进辽宁抚顺

2013年09月10日11:0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6日11时至23时,辽宁省抚顺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形成洪涝灾害,给抚顺市当地造成了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8月17日,辽宁药店联盟理事长、抚顺建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玉祥在第一时间作出抗洪救灾的决定,调动多名建联员工作为医药预备役战士赴一线参加抗洪抢险,并将价值10余万的药品借助部队车辆送到各个救助点,同时,杜玉祥亲自奔赴抗洪救灾现场,并利用自己的业余爱好,主动担负起灾区的摄影记者工作,通过图片和文字将前线的情况及时传递给新闻媒体,传到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受灾以及灾后救助和援建情况,更有效地参与其中。

8月26日,距离洪灾发生的第10天,受杜玉祥的邀请,“人民健康大讲堂”健康公益活动在抚顺市委党校礼堂开讲。活动由抚顺建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搜药传媒承办,珠海联邦制药、云南白药集团、昆明众康制药、修正药业集团共同协办。

 

此次人民健康大讲堂特别邀请了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健康教育与促进协会会长、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教授进行现场讲座,为抚顺老百姓着重讲解了疾病预防、科学有益的生活方式、中老年人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并对抚顺清原灾区防疫和心理重建,给予了深切且专业的关注、关心与指导。

在活动现场,抚顺建联医药连锁再一次组织为灾区献爱心活动,来自建联医药40余家连锁门店的店长、员工、机关人员共为灾区群众捐款数万元,现场特邀嘉宾等也纷纷加入到爱心行动中,为灾区慷慨解囊。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连锁药店委员会秘书长郭亚洲,人民网健康行业副总监郭平,辽宁药店联盟理事长、抚顺建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玉祥以及抚顺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辽宁连锁药店联盟的同行伙伴和来自抚顺建联600多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王锋)

(责编:崔元苑、刘婧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