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企业--健康卫生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专题策划>>人民健康大讲堂

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企业

2013年06月25日08:39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
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

辽宁建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合作制医药零售连锁企业,成立于1988年,前身是抚顺市建联大药房,经过改制,以建联大药房为中心店,陆续在沈抚两市共开设了30余家门店,10余家诊所,在组建连锁企业的同时,我们就以GSP要求为标准,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质量方针,软、硬件一起抓,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认真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以优质的药品,合理的价格,良好的信誉,热情周到的服务,满足广大群众的需要。

董事长 杜玉祥

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总部位于交通便利的顺城区新城路中段12号(抚顺15中学东侧),员工数百人,其中药学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占有相当高的比例,各类人才齐备,拥有丰富的药品经营管理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设置在企业质量管理、药品采购、仓储、配送、经营等重要岗位,为保证药品质量,提高管理水平,起到关键作用。按GSP标准设计的配送中心仓储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存储近6000余种医药商品,并具有专业配送车辆,保证药品及时、准确的送达各连锁门店。

企业发展史

1997年成立抚顺市建联商业城大药房;

2001年5月收购抚顺市建联大药房;

2002年6月建联大药房改制;

2004年2月获得省药监局验收开始连锁化经营;

2007年底开设沈阳第一家分店,启动省内跨区域发展,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2008年12月成立辽宁省建联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是一家股份合作制医药零售连锁企业,成立于2004年。前身是抚顺市建联大药房,经过改制,以建联大药房为中心店,陆续开办了将军分店、新玛特分店、商贸大厦分店、体育场分店、建通分店、高湾分店,东洲分店、北站分店、百货大楼分店、河东分店、望花分店、北关分店、八纬路分店、昌图分店等并吸纳建新分店、临江路分店加盟,成立了零售连锁企业。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是新药品法实施后辽宁省第一家民营医药连锁企业,曾被评为全国工商联优秀企业,全国抗非典英雄榜上榜单位等光荣称号,并于2004年6月一次性全面通过了国家GSP质量认证。在组建连锁企业的同时,我们就以GSP要求为标准,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质量方针,软、硬件一起抓,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认真贯彻执行《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以优质的药品,合理的价格,良好的信誉,热情周到的服务,满足广大群众的需要。

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总部及配送中心位于顺城区新城路西段92号,办公面积200平方米,仓储面积1000余平方米。经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中药饮片等千余种药品。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现有员工近300人,其中药学及相关专业人员200人,占员工总数67%,各类技术人员50人,占员工总数17%,执业药师7人,从业药师6人,药师16人占职工总数10%,专业技术人员分别设置在企业质量管理、药品采购、仓储、配送、经营等重要岗位,为保证药品质量,提高管理水平,起到关键作用。

总经理杜玉祥先生具有从业药师资格,熟知药品经营法律、法规,具有多年的企业管理、质量管理经验,高度重视药品的质量管理。质量管理部负责人具有工程师职称,执业药师资格和从事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的工作经验,有极强的责任心,严格坚持原则,具备独立解决质量问题的能力。配送中心设有质量验收员和养护员,门店设有质量管理员、验收员、负责购进药品的验收、检查、药品的保管养护、药品质量管理等全方位的质量管理工作。

企业按照GSP对各类人员的要求,并结合自身能力,定期安排直接接触药品的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体检合格后持证上岗。同时企业也非常重视人员培训,尤其是对岗位操作技能、质量管理制度和GSP知识的培训,使员工在掌握GSP对其所从事工作要求同时,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本企业各项规章制度。

本企业施行GSP、对仓储设施改造,微机管理系统的建立,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累计投资近50万元,在上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各部门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GSP的实施在我企业取得了明显效果,使企业的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增强了企业的竟争力。

通过执行并通过了GSP质量认证,企业的质量体系得到了有效的保证,企业人员素质大幅度提高,经营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药品经营行为都有了严格的规范。可能影响药品质量的各种因素以及质量问题的隐患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保证了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稳定性。

建联人清楚的知道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企业间的竟争已经由原来的价格竟争逐步向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等高层次的竟争转变,这就对企业自身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企业在管理水平、制度建立、人员素质、设施设备等方面不断改进、发展和提高。对此,建联医药形成了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机制。从企业长远发展角度自觉地提高综合素质。服务上长期开展“文明服务你我他”评比活动,视顾客为亲人、为朋友,对于需要药品却因不方便活动无法到药店购买的顾客,药店实行了“送药上门,服务到家“这一举措,确实的解决了许多消费者的难处。与此同时建联人积极配合政府对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做到”勤学习,稳落实“,使企业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更及时、有效地满足了社会对药品的需求。

企业在扩大经济效益的同时,坚持按照GSP要求做好各项药品销售记录,严格执行连锁门店经营质量管理制度,关于质量查询、质量投诉、不良反应等相关问题,如有发现便如实记录,及时上报解决。

为发展民族事业,多年来建联医药连锁店坚持本着服务全社会,关爱百姓健康为宗旨,为造福抚顺市民,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把进货渠道,常年以平价销售药品,深受抚顺市民的爱戴。

抚顺市建联医药连锁店总经理杜玉祥先生表示,要把发展民族医药事业作为一生的奋斗目标,为努力打造一家让市民信赖的名牌企业,为繁荣抚顺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抚顺建联医药连锁店将永远以“可靠的质量,周到的服务,”合理的价格,齐全的品种”回报社会,服务万众。

(责编:陈烨菲、刘婧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