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健康大讲堂走进周恩来故里--健康卫生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健康大讲堂走进周恩来故里

胡大一教授主讲心血管专场

2012年12月27日15:56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郭平)由人民网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指导的“人民健康大讲堂”将于明日走进周恩来故里——江苏淮安。

据介绍,本次人民健康大讲堂活动邀请了中央文明办、卫生部特聘首席健康教育专家、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北大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胡大一教授主讲心血管专场,将就人们日常生活中心血管知识以及大众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讲解与互动。

目前,我国的心血管病患者达2.3亿,占全国人口总数的将近18%。而冬季是心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在冬至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气温急剧下降,北方的一些地区甚至连降10度以上,今年的冬季达到了近30年以来没有过的低温,因气温下降导致一些心血管患者旧病复发而进出医院,据相关报道,北京一些三甲级医院心血管病就诊的人数明显增多,选择此时间举办心血管病健康专场讲座,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健康科普知识的了解与掌握,更加可以及时、有效地为心血管病人的日常生活提供科学指导和帮助。

此次活动由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健康讲座的参与人数将达上千人。据悉,淮安广济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医药零售连锁企业之一,目前拥有直营门店110多家、1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以及一家医药批发企业和一家非药品代理销售公司,集团综合年销售额近4亿元。

 

(责任编辑:刘婧婷、赵敬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