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熬夜守岁 快来看看如何把熬夜危害降到最低

2017年01月27日08:48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大年三十即农历腊月三十日,为“月穷岁尽之日”,因此这天晚上也被叫做除夕。每到除夕,全家团聚在一起,放鞭炮、吃饺子、守岁,共同迎接辞旧迎新的时刻,其中守岁是指在除夕熬夜。但大家都知道熬夜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在大年三十,如何才能把熬夜的危害降到最低呢?

点击下载本组图片

2月7日晚拍摄的大红灯笼装饰下的苏州街头。(王建康/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熬夜会损伤皮肤,引起焦虑、抑郁、白天嗜睡、做恶梦等症状,还可能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经常熬夜还会引发睡眠时间延迟、内分泌失调、生物钟紊乱等症状,甚至会影响生长发育和学习、记忆等认知功能。【详情】

如何减轻熬夜对健康的危害?

首先,每个人都需要保证基本的睡眠时间,因此熬夜后应及时补充睡眠;其次,熬夜会打乱生物钟,使人体代谢加快,进而使人体内的水循环出现异常,因此熬夜后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来滋养身体;另外,在熬夜过程中补充一些维生素C能够保护人体的免疫系统,补充一些B族维生素则有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详情】

如何减轻熬夜对皮肤的危害?

熬夜时涂抹具有排毒修护功能的精华晚霜,并配合简单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细胞代谢活力,帮助肌肤排除毒素。晚睡前可以进行眼部保养按摩以降低熊猫眼的出现概率;还可以自制芳香SPA给肌肤“输氧”,让肌肤彻底放松。熬夜后则可以使用“化妆水+精油”的混搭组合,让肌肤莹亮水润。【详情】(实习生赵鹏)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