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天气穿衣大法,你值得拥有!

2016年12月22日07:5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在低温的天气外出,对每个爱美的人来说可能都是一种考验,因为臃肿的穿着会让他们看起来并不那么时尚。为此,爱美人士都在总结自己的穿衣显瘦大法。雪地里,我们还能看见露着脚踝,甚至穿着薄裙或者九分裤的时尚达人。这样的穿着健康么?有哪些既保暖又显瘦的穿衣法则呢?

点击下载本组照片

人们身着秋装出行,现时装版美丽“冻”人画面。(王海滨/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这几种穿搭方式伤身体

不少女士觉得冬季穿棉裤会显得太臃肿,喜欢穿紧身裤来体现窈窕身材。但是,《健康报》刊文指出,紧身的衣服穿在身上,透气性不好,容易导致肢体气血不畅,让身体感觉更冷,甚至会出现冻疮、寒冷性脂膜炎等问题。露肩的穿搭法貌似很时尚,但是寒冷天气下带来的后果却是难以想象的。秋冬时节,有些年轻人因爱美忽视颈部、肩部保暖,加上长时间用单一姿势使用电子产品,很容易导致肩颈的疲劳,稍不注意就会诱发肩周炎,还容易引发颈椎病。冬天,露脚踝的穿搭法可以显腿长,但对身体危害也大。《广州日报》刊文介绍,如果你在冬天习惯露脚踝,有可能导致脚踝的踝关节疼痛、甚至是腿寒。

如何穿得既保暖又时尚

1、穿衣可以上薄下厚。据大河网报道,相比较而言,上半身不像下半身那样经不起寒冷。所以,在搭配衣服时,应着重保护下半身,尽量把脚和腿保护好,选择保暖指数较好的羊绒秋衣秋裤,能够很好地摆脱臃肿的困扰。

2、可以紧跟时尚露出一截袜子。目前时尚圈内比较流行“短袜配鞋子”的装扮,即穿着低帮鞋,露出一截袜筒。无论是秀场还是街拍,潮人们都愿意露出裤脚下的一抹色彩。不过,在这里建议大家,袜子不要太长,能盖住脚踝即可,否则容易显得腿粗;颜色方面,最好能够与出行的整体衣服搭配,黑色和灰色的袜子相对来说比较百搭,出错的可能性很小。

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低温穿衣法则,在冬日里穿得既保暖又时尚。(丁献美)

本文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信义主任医师专家团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编:孙奕菲、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