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少吃碳水化合物、摄入高脂肪就可以减肥

2016年10月09日09:2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摄入高脂肪可减肥 韩媒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8日报道,365天都在减肥的金某(27岁),最近看了一个电视纪录节目,十分震惊。这是因为她一直以为减肥当然应该尽量少摄取脂肪,但节目里反而说高脂肪减肥很有效。

和金某一样,大部分人开始减肥的时候,会经常吃无脂肪或低脂肪食品。但美国心脏协会发布的资料显示,随着无脂肪食物的增加,肥胖率反而急速上升。被称为“脂肪悖论”的这种现象,在高复肥胖率很高的西方也能够看到。这些国家在流行减少脂肪摄取的无脂肪减肥后,高度肥胖率反而增加了。

在进行最近流行的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减肥时,最重要的是少吃碳水化合物,摄取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酸。

专家们说,肥胖的原因不是脂肪,而是碳水化合物。详细来说,就是糖指数高的“纯糖”是肥胖的原因。一度流行的地中海式减肥,也是大量摄取橄榄油、海鱼、坚果类等健康不饱和脂肪的人,反而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低,癌症和糖尿病的发病率也低。

最近很多节目中都在流行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减肥,专家们指出高脂肪食谱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低碳水化合物食谱。如果将碳水化合物摄取降低到极致,人体就会只分解脂肪酸用作能量来源。这时会产生脂肪酸分解的产物-酮体。血液中的酮浓度上升时,会产生头痛或疲劳感等,以碳水化合物分解所产生的葡萄糖作为主要能源的大脑,会丧失集中力。

如果选择了脂肪减肥,必须摄取优质的脂肪、糖指数低的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此外,选择低碳水化合物的人,必须配合摄取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酸。(记者 魏悦)

(责编:姬志垒(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春雨医生创始人猝死,这些心梗前兆千万别大意 平静的假期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0月6日,据春雨医生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正式确认了其创始人、CEO张锐今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他的离去令人反思,我们在身体透支前是否早有预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寒露过后 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