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长郝鹏对公立医院提要求:解决高原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问题

2016年09月14日15:33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解决高原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问题

  日前,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在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省中医院、省藏医院调研工作时强调,要把卫生与健康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为高原各族群众提供更好更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原来我的风湿病严重到不能下床,在这里治疗不到3个月,我就可以行走自如了。”9月6日上午,青海省藏医院药浴科36床的一位患者,和到这里调研工作的郝鹏聊上了天。“每天的药水从调配中心直接输送到房间,打开龙头,就可以药浴,您看我的大关节都快恢复正常了,效果真的不错。”这位患者乐呵呵地说。

  在省藏医院,当了解到大部分患者来自基层,有些用药目录还没有纳入医保时,郝鹏指出,群众大老远到省城看病不容易,要抓紧协调解决异地联保、增加医保用药目录等实际问题,切实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这台设备是国内一流的CT,精确到人体的每一个细胞。”在省人民医院PET—CT中心,技术人员对即将投入的新设备做了介绍。郝鹏说,让人民得到基本医疗保障是政府的职责,而省级公立医院是履行职责的主体,在加大硬件建设的同时,要重点强化内部管理,在降低医疗成本、提升医疗服务上多下功夫,积极发挥医联体作用和医疗对口帮扶作用,带动医疗优质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落实好分级诊疗等制度,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远问题。

  郝鹏强调,目前全省52万贫困人口中,约有12万人口存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医疗精准扶贫攻坚任务艰巨,一定要把群众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地位,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举,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加快推进健康青海建设,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医疗服务,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健康服务,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记者何 君)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牙痛、长痘…这些小问题竟然能要命!这几种情况千万别忍 牙痛、长痘痘、脚上磨个泡……身体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医生提醒,这些看似问题不大的小毛病,可千万马虎不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中秋月饼能养生?真养生还是瞎忽悠? 主打概念牌的各种“网红月饼”吸引人们的眼球,它究竟价值几何?现在,我们就重点说说,在月饼的选、存、吃三个方面如果把好健康关。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