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适度运动有助预防老年记忆障碍

2016年09月13日08:33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环球短讯

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11日电 芬兰一项长期跟踪研究显示,中年人适度运动有助于预防痴呆症等老年记忆障碍。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日前发表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与其他机构同行合作,对3050对双胞胎进行了近30年的长期跟踪调查,对经常运动者与他们运动较少的兄弟姐妹的记忆认知能力进行比对发现,适度运动的中年人年老时的记忆力更好。

这些双胞胎的运动信息取自他们40至50岁期间参加的问卷调查。大约30年后,研究人员对他们的记忆和认知状况进行评估。

研究人员说,适度运动有助于保护记忆力,那些不运动的人患记忆障碍的风险较高。不过,在“适度”的基础上增加运动量并不与记忆改善程度成正比。

这项研究发表于最新一期的《阿尔茨海默症杂志》上。(记者 李骥志)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四种中秋果果皮比药都管用 别扔啦! 中秋节期间,也是一年中水果品种最丰富的时节,除了目前热销的葡萄、提子、苹果、梨子、石榴、蜜枣、龙眼、西瓜等,青皮桔、蜜柚等也于近期也纷纷上市。据悉,大约在中秋节前一周,市场会进入节日水果的采购高峰期。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流鼻血仰头举手根本没用!九大口口相传的假偏方 平日里,一些突发的小伤小痛总让我们措手不及,去医院来不及或者太折腾,不由得就去寻求偏方协助。网络的普及更是让偏方遍地,但靠谱的可真不多,很多时候不仅不能缓解症状,还可能伤身体,严重的可致命!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