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关爱口腔健康公益行在京启动——

预防得当,老人一样可以有口好牙

2016年09月02日1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新闻背景:2016年9月1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和人民日报社离退休干部局主办,人民网健康支持,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协办的“健康中国·关爱口腔健康公益行启动仪式暨公益行走进人民日报社离退休干部局”举办。中央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局处长王铁生、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高德民、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华北大区总经理黎检发、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北京事业部副总蔡昕昕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健康时报总编助理李晨玉主持启动仪式。

健康中国·关爱口腔健康公益行启动仪式

人们常说“老掉牙”,好像这些都是衰老的自然现象,很多老人不以为然。其实,在口腔科大夫看来,这些跟“老”的关系并不大,牙不是“老”掉的,而是因为口腔问题导致的,牙龄和寿龄可以一样长。只要预防得当,人老一样可以有口好牙。

《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致辞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副总裁高德民讲话

牙齿是健康守护神

“牙齿是健康的守护神,一生中一个人要吃70吨食物,都需要牙齿咀嚼、研磨,牙齿最辛苦,但人们往往对牙齿不够重视。”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示大家重视牙齿,关爱牙齿,及时治疗牙病。

“口腔健康关系到全身健康,此次活动旨在引起老领导、老同志对口腔健康的重视。”拜博集团副总裁高德民说,拜博集团一定会提供好的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服务好老领导、老同志,服务好每一个人,让每个人笑得更自信。

牙齿护理要及时细致

“近年来,牙周炎引起的牙齿缺失占首位,这主要是牙周的维护做得不够。有效的刷牙,定期检查、洁牙,能够有效预防牙周疾病,阻止它进一步发展。”北京拜博口腔医院旗舰店大都会门诊院长时绍忠与会提醒,牙齿缺失一定要及时补牙,有些人上了年纪,认为缺几颗牙是正常的事儿,怕麻烦不镶牙,这并不正确。

牙齿保健应该要像我们爱护身体的其他部位一样,从日常的细节开始。每天早晚认真刷牙,刷牙时间不少于两分钟。牙刷尽量选择软毛的,最好准备两支牙刷交替使用,能够防止细菌滋生。此外,冲牙器是清除牙缝残留物最有效的方法,吃完饭漱口远远不及用冲牙器。

另外,每半年或一年要做口腔检查。牙周病有一个重要的信号就是咬食物如苹果、馒头或者是刷牙时牙龈出血,早发现早治疗。

免费口腔检查车

现场口腔检查

口腔健康公益行解决老人口腔问题

为了给老同志带来专业、优质口腔健康服务,增强老干部的口腔健康意识,提高口腔健康水平,9月1号,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和人民日报社离退休干部局主办,人民网健康支持,拜博口腔医疗集团协办的“健康中国·关爱口腔健康公益行启动仪式”在京举办,首场走进了人民日报社离退休老干部局。现场,来自拜博口腔医院的专家给到场的老干部、老同志进行了一对一义诊和免费检查,就有关牙齿保健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科普讲座,还进行了抽奖环节。该活动还将走进更多中央部委老干部局,为老同志的口腔健康提供义诊、检查、咨询服务等。

活动主要形式以组织专家团队采用爱牙车流动义诊,为咱们的老干部带来口腔义诊、口腔科普知识讲座。同时,发放口腔护礼礼包,如牙缸、牙膏、洗牙卷、老干部尊享卡等礼品。

相关链接:

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成立于1993年,集团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拥有200余家口腔医疗连锁机构,员工6000余人。拜博口腔医疗集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首批团体会员单位,中华口腔医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拜博集团下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江苏、山东、浙江、河南、河北、辽宁、四川、湖北、湖南、福建、安徽、陕西、江西、重庆、黑龙江、吉林(省)、云南、贵州、海南、珠海、大连、东莞、温州、吉林(市)、洛阳等30余个事业部,覆盖全国40余个省会和一线城市,并正在形成向各省份主要地级城市辐射的全国口腔医疗服务连锁网络。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