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帮帮公益平台上线

2016年09月02日09:12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帮帮公益平台上线

  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国搜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协办的帮帮公益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

  据了解,帮帮公益平台作为我国第一个由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主导、面向全社会的移动应用(包括网站和移动客户端APP)、以GIS平台(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的可视化、交互式的O2O移动综合募捐及救助平台,是由“思源工程”联合中国搜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等单位建设开发,平台上的所有捐款直接进入具有公募资质的公益组织银行账户,在项目审核、善款接收、项目执行、公开透明、财务审计等方面,都严格按照《慈善法》、《公益事业捐赠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民政部的要求进行管理。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就是我国互联网慈善募捐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李晓林秘书长说:“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的关心下,爱心网友捐赠逐年攀升,向‘思源工程’捐赠网友数量从每年最初不足1000人次发展到2015年的2690万人次,网友捐赠金额从最初每年几百元发展到2015年的5100余万元。特别是2016年1-8月份,就有3亿人次爱心网友参与‘思源工程’。”

  据了解,“思源工程”不但互联网慈善募捐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而且积极响应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的指示精神和《慈善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全国公募基金会的责任,主动探索建设一个由全国公募基金会主导的互联网慈善募捐平台,以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脱贫攻坚战,共同推动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为了满足用户对“透明公益”的要求,保障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安全,帮帮公益平台一方面中国地图出版集团为其提供可视化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通过多维度,以“地图+时间+项目”的展示方式,彰显“让爱心看得见”的理念,让慈善过程全公开;另一方面中国搜索提供硬、软件的全天候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开发和运维保障服务,保障平台独立使用、稳定运行、及时响应、信息安全,可满足海量的访问量。

  帮帮公益平台还支持电脑、手机等多终端显示,实现PC端、移动端,苹果系统、安卓系统、网页等跨平台同步技术,用户可随时随地获取公益活动信息,并可随时参与或进行慈善项目流程监控,从而提高慈善工作效率和监控体系。(王亦君)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