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6年08月31日09:22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质量安全的监管,近日,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所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按照省市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安排部署,在辖区范围内,执法人员以小餐饮、火锅店、川味馆及企事业单位等集体食堂为重点对象。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食用油脂以及废弃油脂管理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规范大中型餐饮单位和集体食堂废弃油脂的回收处置,严厉打击在餐饮服务环节非法采购、使用以餐厨废弃物为原料加工的食品油脂的违法行为。

通过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脂专项整顿,着力规范了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的采购、使用行为,严厉打击了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地沟油”等违法犯罪行为,促进了全市餐饮服务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7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