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学习与睡眠交替进行有助于记忆加深

2016年08月24日16:5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专家:学习与睡眠交替进行有助于记忆加深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3日报道,法国专家研究发现,学习与睡眠交替进行有助于记忆和牢记信息。

参与调查研究的40名法国成年人被分成两组,分别拿到16个法语单词及其斯瓦希里语译法。随后研究人员请参与的调查者将法语单词与斯瓦希里语译法一一对应。若参与者犯错,这组词会再次出现,直至所有单与译词法匹配正确。其中一组在同一天的早晨和晚间进行实验,而另一组则先在晚间答题,睡一觉之后于第二天早晨继续完成任务。

第一次实验两组的记忆速度大抵相当,差异出现在第二次实验中:第一组调查者平均记住7个词,而第二组人成功完成了10组单词的配对。研究人员在一周和六个月后再次进行实验,结果两组的差异依然很明显。

研究人员对此表示,从实验结果可推断,学习和睡眠交替进行是快速和轻松记忆新信息的可靠方法。(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核 牟延晨)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保养肠胃,先抓三餐 人到中年,事业进入加速期,在家庭中也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但衰老也常常从中年开始,特别是肠胃,如果不加以重视,多种疾病就会随之而来。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