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努力创造安全饮食环境

2016年08月16日09:32 | 来源: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原标题: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努力创造安全饮食环境

为创造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集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一是深化完善监管体系,加强基层监管力量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大基层分局(所)的经费和设备投入力度。二是不断探索创新,切实优化食品监管模式。把事后查处、被动救火式的监管,转变为主动排查、预防为主的模式;监管关口前移,实现向生产经营全过程覆盖的全链条监管;推动监管方式集成化、系统化、健全联动机制。三是抓好严打重处,着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强化日常监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改善舆论和社会环境。继续抓好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抓好舆论宣传引导。五是促进社会共治,切实形成食品安全工作合力,加强部门联合监管,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推进社会参与监管。

截至八月上旬,已完成专项整治3项,举办大型集中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