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天奇首届蒙医药文化节在赤峰开幕

2016年08月10日16: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赤峰8月10日电 (记者马晓慧)近日,“内蒙古天奇首届蒙医药文化节”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赤峰市政府主办,红山区政府、红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内蒙古天奇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图为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傅星纳)

活动现场,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明,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总工程师张树德,内蒙古自治区食药监局副局长格日勒图,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远新,赤峰市委常委、红山区委书记刘万虎以及内蒙古天奇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广宇共同为文化节拉开帷幕。

天奇药业集团董事长佘广宇在致辞中介绍了蒙医药从公元七世纪至今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蒙医药已走出了内蒙古草原,在防病治病、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关心和支持蒙药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对推动蒙医药传承、保护和发展充满了信心。

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远新在致辞中表示,蒙医药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国家和自治区高度重视蒙医药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蒙医药等民族医药发展的政策措施,希望大家以文化节为契机,对赤峰的蒙医药产业发展以及其他各方面工作多多出力,推动蒙医药产业现代化产业化及国际化方向迈进。

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蒙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连云希望赤峰市能够抓住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强对蒙医药事业发展的统筹谋划,推动蒙医药养生保健、医疗、科研、教育、产业、文化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对外交流合作的全面协调发展,让蒙医药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文化节开幕式上,多位专家围绕“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主题进行交流。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钟国跃分析了蒙医药学和中医药学以及其他民族医药学、西医的异同,就民族医药文化、蒙医药文化进行解读。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研究院教授那生桑对蒙药现代化发展的背景、历史、现状分别进行了阐释,分析了目前赤峰的蒙药材种植产业发展前景,并从提高蒙药科技含量和开发蒙药新产品新品牌两个方面提出了见解。

据悉,本次文化节历时四天,将于8月11日结束。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