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风热感冒喝什么好得快?3款薄荷饮品适合办公族

2016年07月20日08:3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风热感冒喝什么好得快?3款薄荷饮品适合办公族

  进入长夏以来,办公室似乎成了感冒重灾区,此起彼落的喷嚏声让OL们人人自危。有数据显示,70%的办公室族夏天感冒都是“热感”。那么有哪些抗热感冒的饮品,方便工作忙碌的OL泡制饮用?

  70%办公室族属“热感”

  据统计,70%办公室族属于风热感冒。风热感冒多见于夏秋季,外感风热所致。中医认为,风热感冒是感受风热之邪所致的表证。

  办公室族风热感冒临床表现:

  1)喉咙痛,通常在感冒症状之前就痛,痰通常黄色或带黑色。

  2)流浓涕,通常黄色。

  3)舌苔带点黄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体通常比较红。

  4)便秘。

  5)身热、口渴、心烦。

  6)脉像通常为数脉或洪脉,就是脉搏比正常为快。

  三款薄荷饮品

  风热感冒的病因在于风邪和热邪的侵犯,则治疗要祛风清热,使外邪泄出,才能解除表证(即症状)。药食同源,一般来说,可用薄荷治疗风热感冒。薄荷性凉,味辛,归肺、肝经,常用于治疗风热感冒、风温初起、头痛目赤、咽喉肿痛、口疮、麻疹不透、风疹瘙痒、肝气郁滞、胸闷胀痛等。

  以下介绍三款薄荷饮品,便于办公室族制作。

  1、桑叶薄荷饮

  桑叶5克,菊花5克,薄荷3克,苦竹叶30克。将材料洗干净之后将它们放入到茶壶里面,用开水进行冲泡冲泡10分就好了,晾凉的就能饮用。

  2、银花薄荷饮

  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后下薄荷煮沸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日服3~4次。本饮剂解热作用较强,适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咽干口渴突出者。

  3、菊花薄荷饮

  菊花10克,薄荷6克。先在锅里煮菊花10分钟,然后放入薄荷,搅拌一下,待水开熄火,在锅里焗15分钟,倒出来热喝。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