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诺华研讨会聚焦精准医疗

2016年07月12日10:46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中国—诺华研讨会聚焦精准医疗

7月12日至13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与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NIBR)共同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诺华小型高层学术研讨会将在昆明召开。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新药研发的全球合作——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

近年来,全球新药研发投入不断增加,2015年高达1111.89亿美元,比2010年674.1亿美元增长近一倍。充分利用全球的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开展全方位国际合作,正逐步成为各国降低新药研发成本、提高新药研发效率的重要战略之一。一方面,药物研发外包业务迅速崛起,全球市场规模从2006年的200亿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700亿美元,增长率超过15%;另一方面,发达国家跨国公司逐渐将生物医药研究活动转移到发展中国家,在多个国家设有研发中心、生产基地。2015年全球排名前10名的药企均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

此次研讨会期间,中外专家将就精准医疗与转化医学等方面的内容作专题演讲,并对我国新药研发的全球合作提出有重要价值的建议。此次会议的举办将对促进我国新药研发活动融入全球合作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诺华公司2006年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的诺华上海研发园区,于上月正式投入使用,成为诺华继瑞士巴塞尔、美国麻省剑桥之外的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之一,也是药物创新全球化的又一有力佐证。

中国—诺华小型高层学术研讨会每年选取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开展学术研讨,为促进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已成为该领域中外合作的品牌性活动。(记者李萍萍)

(责编:王珂园(实习生)、肖玲)

推荐阅读

板蓝根真的是“万能神药”? 胖子和瘦子死神更爱谁 “非典”时期,号称可以预防“非典”的板蓝根冲剂遭到了市民们的哄抢,价格也随之上涨了好几倍。非典之后,禽流感开始流行,板蓝根再次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各种疾病爆发时,板蓝根冲剂仿佛包治百病,人们更是有事儿没事儿就爱喝上一杯。在生活中,板蓝根一直被大众认为是“万能神药”,深受国人的喜爱,但这个“万能神药”真的有传说中的那么神吗?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心理诊所】你不成功,都是童年的错吗? 原生家庭给我们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变成一种馈赠。因为伤害让我们更能理解,某些人格缺陷会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而有意识的去避免再用同样的方式伤害下一代。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