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大便这样可能是肠癌

2016年07月05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便这样可能是肠癌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结直肠科副主任医师卢震海介绍,肠癌主要有如下五大表现:肠刺激症状和排便习惯改变,便血,肠梗阻,腹部肿块,贫血、消瘦、发热、无力等全身中毒症状。

“如果发现大便习惯或性状改变,比如突然一天几次或有血,无论是鲜红的血还是浓黑色的血,都应该警惕。” 卢震海说,如果经常肚子胀痛,也可能 是肠癌引起的肠梗阻。此外,肠癌病人一般便血比较厉害,经常脸色苍白,大多会贫血。“很多人还以为是突然间减肥成功了,其实是得了肿瘤。”卢震海说,家族史也是大肠癌的高危因素,20%的患者跟遗传有关。中国人的肠癌50%是直肠癌,30%的直肠癌可通过指检确诊。

卢震海说,肠癌容易和一些疾病混淆,例如阑尾炎、消化性溃疡、胆囊炎结肠结核、痢疾、痔疮、肛瘘等,需要有经验的医师耐心检查,仔细鉴别。(节选)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