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媒为常见早餐健康程度打分 煮鸡蛋健康程度排名靠前

2016年06月30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媒为常见早餐健康程度打分 煮鸡蛋健康程度排名靠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一个名为“糖分行动”的健康运动组织上周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几乎一半被称为“健康”的早餐棒其实并不健康,因为它们通常都包含与一碗可可力相同甚至更多的糖分。

  选择有营养的早餐可能有点像是一个雷区。人们每天摄入的糖分不应该超过90克,其中只有25克(6茶匙)应该是所谓的“自由”糖分,是以糖、糖浆、蜂蜜或者果汁的形式添加的。另一种糖分被称为“内在”糖分,是牛奶糖分(乳糖)或未榨汁的水果中的糖分。

  然而,常见的营养早餐棒和饼干并不是唯一需要警惕的食物。许多其它的早餐都有高含量的糖分和饱和脂肪,或缺乏使胃里能量水平稳定的蛋白质和纤维。

  此外,人们早餐摄入的热量应不超过400卡路里。

  报道并给英国常见的一些早餐食品的健康程度打分。打分以10分为满分。其中,煮鸡蛋、荷包蛋等都是含糖量较少、营养价值较高的早餐,而可可力、巧克力面包等则是糖分较高、不健康的早餐。(吴潇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