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健康时评>>特约评论员

庄一强

2016年06月13日15: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庄一强博士现为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医院管理研究、咨询和教学工作,是“中国医院竞争力”排名创始人之一,包括1.顶级医院100强、2.省会市属医院100强、3.地级城市医院500强、4.县级医院500强、5.非公立医院500强、6.中医医院500强、7.省域排名(各省)30/50以及8.最佳互联医院50强、9.中国上市医疗服务企业排行榜。庄博士也是中国医院星级认证、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HQ-share、医院物力资源效率匹配HSP方法论的创始人之一;发表过几十篇医院管理论文;主编过9本医院管理类书籍,包括《医院蓝皮书2016》《中国民营医院发展报告2015》《医患关系的思考与对策》《医院品牌战略》《美国JCI中文第四版》(主译)《医院核心竞争力》等。;他曾主持“大型医院品牌研究”项目,包括20多个中心城市的100多家大型三甲医院、“县级医院的生存与发展调研”包括近1000家县医院、并成功指导数家医院进行股份制改造、完成数家民营医院投资前的尽职调查。目前是一家上市、一家非上市民营医院的独立董事。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