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莎普爱思 关注白内障中国行

把握白内障最佳治疗时机

2016年06月01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白内障(Cataract)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任何晶状体的混浊都可称为白内障,但是当晶状体混浊较轻时,没有明显地影响视力而不被人发现或被忽略而没有列入白内障行列。根据调查,白内障是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人类约25%患有白内障。由于白内障的高发病率,导致很多患者在患病之后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以为是眼睛老化的正常表现,并无大碍,任其发展。殊不知,一时的放松和大意,酿成的或将是失明的悲剧。

老年性白内障的初期症状大多表现为视力障碍。在早期视力微昏不清,往往自己不能察觉出来,只是双眼视力(远视力、近视力)同时逐渐减退,只有到视力减低到一定程度时才引起重视。中年人若出现轻度视力障碍,或者眼睛易疲劳,或眼前有黑点并固定不动,或眼前有云雾状,视物不清,或看东西出现双影(复视)等情况,应引起重视。

为什么说白内障最好早发现早治疗呢?因为初期白内障的治疗不需要通过手术进行,通过使用药物治疗便能达到理想的康复效果,这为很多患者减去了手术的痛苦与担忧。在选择药物治疗的同时也切忌盲目,要选对药,选好药,因为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需要我们慎重对待与加倍呵护。

莎普爱思滴眼液是国药准字号的药品,专业治疗早期老年性白内障,已在市场上销售多年,其显著的治疗效果为它赢得了患者的信赖与支持。很多患者在使用到1个疗程的时候,就感到了视力的明显好转,看东西清晰了,飞蚊症的症状也减轻了,巩固使用到第三个疗程时,基本恢复到了白内障之前的视力。

对于莎普爱思滴眼液,很多患者既熟悉又陌生。他们也许亲身体验过它的好疗效,但却不知相较于其他白内障产品,它的疗效显得尤为显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莎普爱思的药理作用。

老年性白内障的形成与醛糖还原酶有关。因为晶状体中存在醛糖还原酶,在晶状体上皮细胞中尤为丰富,进入晶状体的葡萄糖和半乳糖在醛糖还原酶的作用下,还原成难以渗出细胞膜的醇类,并从细胞膜外吸收水分进入晶状体中,致使晶状体蛋白纤维膨胀,结构混乱,改变透光性,形成白内障。苄达赖氨酸作为醛糖还原酶抑制剂,具有有效的抗白内障作用。莎普爱思滴眼液含0.5%苄达赖氨酸,局部用药后能进入眼组织和房水,并能有效在晶状体内浓集,抑制醛糖还原酶的活性,从而达到抗白内障的效果。

眼睛,无论对于男女老少,都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只有拥有了好视力,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学习、工作,才能尽情地享受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对于老年朋友来说,当身体各项机能在走向衰落的同时,更要懂得注重保养与爱护。作为子女的我们,也要记得时刻关注父母的视力及身体健康,让父母健康生活每一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