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岳:大健康产业投资需做好中长期规划

2016年03月08日15:0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马晓慧、实习生何莉莉) 3月7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第六场,本场圆桌论坛的主题是“健康产业与十三五布局”。绿康医养集团董事长卓永岳表示,大健康产业投资需要做好中长期规划。

卓永岳介绍,如今大量资本流入大健康产业,特别是养老产业。由于针对医养服务类的企业成本非常高,因此只有进入资本市场,进行市场化的运作,扩大规模,企业的成本才能有所降低。投资大健康产业的企业需要和综合医院功能互补,要有一定的差异化,避免同质化,这样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卓永岳认为,要保证大健康产业有序发展,就必须尊重市场的规律,规范这一行业,做标准化的体系。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