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彬:健康产业创新 医学规律是基础

2016年03月08日15:0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曾璇 实习生薛雅文)3月7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第六场,本场主题为“健康产业与十三五布局”,北大医疗康复医院行政院长王彬表示,大健康产业的创新,首先不能离开医学规律这一基础。

王彬认为,从医疗、医院的角度讲,创新有一个基础,就是尊崇医学的规律,创新与规律两者间,正如风筝与线的关系,没有科学规律的指引,将会失去正确的发展方向。但医学的发展仍有许多创新的空间,如在康复环节上,由传统的“术后康复”发展到提倡“术前康复”,康复医生与手术医生进行联合,达到最好的治疗、康复效果。改变出院后再慢慢进行康复的传统观点。

王彬说,医院的支付方式也要创新,现在正在探讨利用互联网+、各种融资模式,帮助患者解决支付的问题,让支付可以充分地借助各种金融手段完成。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 “有人说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这不是危言耸听。我着急的是,再好的大夫,即便是国医大师,你开的方子再好,但抓的药不行,百姓吃了没效果,那就会毁掉中医。”昨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昆明举行的“全国中药材资源与生态种植研讨会”上说。【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晨起第一次便便竟预示癌症 健康的便便应该是条状的黄棕色的软便,有臭味,但不至于臭不可闻。如果大便很黏腻,有排不尽的感觉,异味大,说明体内湿热重。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