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伟:顶层设计促进大健康产业真正“健康”

2016年03月08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王宇鹏、实习生许莹捷)3月7日,由人民网健康和健康时报社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国人·全国两会健康E客厅”系列圆桌论坛召开第六场,主题是“健康产业与十三五布局”。全国政协委员、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伟认为,让大健康产业真正“健康”起来,需要更好的顶层设计。

刘文伟认为,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很大,特别是中医药在中国积淀了几千年的养生理论与实践,在大健康产业里应占据主角位置。企业应做好战略布局,源头活水,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引领中医药文化理论体系走向国际化。

他认为,我国大健康产业有序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顶层设计。大健康产业需要尊崇市场规律,优胜劣汰,保证企业生命力,激发品牌价值,同时做好战略布局,把握好目标与节奏,激发企业潜能,可借“一带一路”倡议构思引领大健康产业走向世界。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