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可预防原发性干燥综合征
  2007年04月23日08:15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美国佐治亚医学院一个研究小组在新一期《自体免疫》杂志上报告说,动物实验表明,绿茶提取物可有效预防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原发性干燥综合征。

    这种疾病会引起患者免疫系统攻击自身组织,产生额外抗体,错误地以唾液腺和泪腺为攻击目标,其最常见的症状为口干,目前尚没有办法治愈或预防。研究人员在实验中让动物摄入绿茶提取物,结果发现3个星期的实验期过后,这些动物唾液腺受损状况明显缓解,口干症状大为减轻。

  研究人员说,美国大约有30%的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口干症状。相比之下,在绿茶广为饮用的中国,仅有约5%的老年人受到口干症状的困扰。

    《人民日报》 (2007-04-23 第07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鹏)



打印文本   我要纠错  查看留言   强国社区   给编辑写信    E-mail推荐
 

请注意: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




新闻排行榜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网站律师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65)| 京朝工商广字第0394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7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