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研究显示
1杯豆浆一小块豆腐就能护血管
| |
2008年02月13日08:3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字号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论坛 | 网摘 | 手机点评 | 纠错 |
中风和心脏病同属心血管病,两者分别是香港的头号和第三号杀手,死亡率比癌症还高。但据《明报》1月25日报道,香港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每日摄取20毫克大豆异黄酮,对预防心血管病有很大帮助。
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心脏科教授刘柱柏建议,每天应从日常饮食吸取20毫克的异黄酮,相当于每天进食80克豆腐(一块豆腐约250克)或210毫升豆浆(一杯水约250毫升)。但他不建议靠服食药物或补充剂摄取异黄酮,最好是从日常食物中吸收。
负责此次研究的陈熠恒说,虽然现在医学界对异黄酮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仍未有定论,异黄酮有抗氧化作用,能修补血管,增强血管功能,从而减低血管粥样硬化和中风的风险。▲
(柳 晔)
《生命时报》 (2008-02-05 第09版)
(责任编辑:王鹏) |
播客·视频 |
|||
|
|
||
|
[盘点]强国论坛2007大盘点·一语惊坛·辩论大厅·国际论坛 [访谈]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谈抗灾救灾·2007强坛外事访谈回放 [论坛]有几个地方官员像温总理那样焦急?·央视"兴高采烈"? [辩论]同胞在外受苦难,我们在家看春晚?·今年过年不回家? [博客]34岁纪委书记劳累过度牺牲·委员:你还有多少尊严? [博客]自卫反击老兵眼中的集结号·色情文艺比美国更开放? |
彩信·手机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