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绿叶菜,不抑郁
2007年11月30日09:2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字号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论坛 | 网摘 | 手机点评 | 纠错 |
据日本共同社近日报道,日本国立医疗中心的研究小组调查了600名受试者一个月内的饮食和心理情况后发现,爱吃绿色蔬菜的人,更不容易抑郁、情绪更健康。其原因可能是,绿叶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叶酸。
研究显示,叶酸摄入越少的人出现抑郁症的比例越高,而且这种现象在男性中更加明显。研究人员说,上述结果是他们排除了年龄、肥胖、吸烟、饮酒、压力等因素的影响后分析得出的,说明叶酸这种物质本身具有减少产生抑郁症状几率的功效。英国约克大学此前的实验也得出了同样结论。为此,科学家们呼吁:多吃蔬菜,才能眉开眼笑。▲
(柳 晔)
《生命时报》 (2007-11-27 第06版)
(责任编辑:王鹏) |
播客·视频 |
|||
|
|
||
|
[一语惊坛]老外眼里中国最具欺骗性的词语——“相对” [访谈]水皮彭砚苹谈股市调控·卢金谈俄罗斯看中国和合作 [论坛]我坚决支持镇坪县政府·提高学费穷人才上得起大学 [辩论]老百姓还不如张曼玉喂过的猪?·房市"雪崩"要来了! [博客]公安部长"墙上家规"·少将:中国军队转型刻不容缓 [博客]美国神探的中国母亲·无性婚姻的感情你信吗 |
彩信·手机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