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杯咖啡头脑更灵活
本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李春芳
2007年11月13日09:3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字号 大 中 小】 | 打印 | 留言 | 论坛 | 网摘 | 手机点评 | 纠错 |
|
由芬兰、意大利及荷兰共同组成的欧洲专项研究室,对来自芬兰、意大利及北欧等国家的676名健康老年人进行了为期10年的对比跟踪研究。结果发现,不论在哪个国家,只要是坚持喝咖啡的老年人都比本国不喝咖啡的同龄人在身体方面更有活力。并且,在10年中,这些喝咖啡的老年人,认知力衰退也相对较小。研究者认为,在全世界消费最多的咖啡、水和茶3种饮料中,咖啡具有激活认知力的作用。此外,咖啡还可增强血液的抗氧化能力,并提供保护作用,以防止自由基对神经系统的破坏。
不过,咖啡有益,也不能多喝。老年人每天喝3杯,可以增强记忆力,减少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再多,就未必是好了。▲
《生命时报》 (2007-11-13 第15版)
(责任编辑:王鹏) |
播客·视频 |
|||
|
|
||
|
[一语惊坛]家乐福踩踏事件:安全的筐其实装的是民生! [访谈]纪宝成蔡继明谈法定节假日调整·陈咏梅谈人才入港 [论坛]"裸替"话剧在南京全裸上场·中国当世界工厂当得好累 [辩论]电影中"激情床戏"该删剪吗·取消五一黄金周谁同意了 [博客]毛泽东的本领和胡锦涛的能力·发票抬头填"胡锦涛" [博客]多尔衮与孝庄皇太后神秘关系·女艺人裸体卖自转 |
彩信·手机报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