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新闻>>健康知识

吃高脂肪鱼能防肾癌
  2006年10月10日08:39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在如今这个崇尚“骨感美”的时代,几乎所有爱美的女士都对“肥”字心有余悸。可如果是由于这点,对含脂肪量高的鱼(即高脂肪鱼)不敢问津,那她们可就大错特错了。

  这是因为,科学家经过长期研究后证实,鱼体内的脂肪对人体颇为有益,称得上是“祛病延年”的法宝。特别是近日瑞典科学家发现,如果女性朋友每星期能至少吃一次高脂肪冷水鱼,如大马哈鱼、三文鱼、鳗鱼、鲶鱼等,与吃低脂肪鱼的人相比,患肾癌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研究者已经在《美国医学会会刊》杂志上发表了上述结论。

  这项研究已经持续了15年,涉及了从40―76岁的6.1万名女性。结果显示,高脂肪鱼中富含欧咪伽―3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若能多吃这种鱼,女性患肾癌的几率与不吃鱼的人相比,要低74%。

  然而,以淡水鱼为代表的“瘦鱼”却没有显现出这样的优势。这是因为与它们相比,高脂肪鱼所含的欧咪伽―3不饱和脂肪酸是前者的30倍,而维生素D含量也达到了前者的5倍。▲

  (杨孝文)

    《生命时报》 (2006-10-10 第21版)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邓伟芳)


相关专题
· 2006防治肿瘤

打印文本   我要纠错  查看留言   强国社区   给编辑写信    E-mail推荐
 

请注意: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2.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
3.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4.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

新闻排行榜


镜像:日本  教育网  科技网
E_mail:info@peopledaily.com.cn 新闻线索:rm@peopledaily.com.cn

人民日报社概况 | 关于人民网 | 招聘英才 | 帮助中心 | 广告服务 | 合作加盟 | 网站声明 | 网站律师 | 联系我们 | ENGLISH 
京ICP证00000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65)| 京朝工商广字第0394号
人 民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1997-2006 by www.peopl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